close

 

“利特,我對你太失望了。”

金碧輝煌的宮殿上,一名老者坐在最前面的寶座上,

跪在他面前的,是一個擁有一對漂亮翅膀的男人,

“父王,對不起。”

利特向著老者磕了個頭,

“你必須得到處罰。”

老者伸出手指,向著利特那雙翅膀點了一下,

“啊!”

痛苦的聲音隨之而來,

身後的翅膀不斷的流淌出鮮紅的血,

利特眼前的世界變得一片黑暗,

身體就像掉入了暗坑,

父王低沉的聲音迴盪在耳邊,

“利特,你的翅膀遭我折斷,你必須下凡人間,這是你接觸魔界的代價。”

在墜落的時候,過去的場景一幕幕浮現在眼前。

“我叫強仁。”

一個笑起來很像貍貓的男人站在他的面前,

就是那一天,

他遇見了生命中的他。

 

身為族裡的王子,利特必須下凡人間勘查,

因為魔界已經蠢蠢欲動,

不少在人間的眼線都向上級回報這件事情。

“我叫利特。”你是魔界的?

利特伸出了手,友好的和強仁握手,

“對。”你害怕嗎?

利特心裡一怔,但臉上的笑容將那份驚訝蓋了過去,

“有點。”因為我們互相聽見了彼此的心裡話。

兩人臉上的笑容逐漸放鬆,

魔界最近很不安分。

彼此一段心理交流之後,利特緩緩講出了一句話,

“我知道。”但是我什麼都做不了。

強仁抿著嘴,視線掃過利特那雙透亮的眼睛,

那雙原本明亮開朗的眼睛,現在卻蒙上了一層悲傷,

默默牽住前面那雙漂亮的手,

或許,我能幫你……

四目相對,利特一臉茫然,

“不可能的……”你的身份……

強仁微微蹙眉,收緊了手,

我不怕。

腦裡的聲音傳來,利特眼中閃過剎那的詫異,

那句話的語氣很堅決,不容許自己拒絕。

“我不急,明天再告訴我答案吧。”

強仁鬆開了手,臉上是他那可愛的貍貓笑容,

利特頓時心跳漏了一拍,

“嗯……”

看著空空如也的手,心裡一陣空虛,

待他回過神來,哪裡還有強仁的身影,

“……”

抿起嘴,利特轉身往暫時下榻的住處走去。

 

魔界上級現在在內亂,因為魔王現在在病床上奄奄一息。

利特站在通往神界的大門門口,

腦裡全是強仁告訴他的信息,

“我該相信你嗎?”

心裡這時出現了兩個聲音,

“不能懷疑他啊,這是你的朋友,朋友啊!”

“他是魔界的,不能不防啊!”

最後,利特親手抹殺了來自反面的聲音。

 

“父王,據說魔界……”

利特單膝跪在寶座前,向父王報告著這次勘查所帶回來的‘消息’,

舅父站在父王身旁,眼神閃過一絲驚慌。

“利特,做得不錯,下去吧。”

起身走到離宮殿門口只剩下兩步,

佈滿荊棘的網子自上而落,

身後的翅膀被困住,

身上白皙的皮膚出現了怵目驚心的傷口。

“魔族的氣息,利特,你去好好待著。”

父王那熟悉的聲音迴盪在耳邊,

回過神來,已經在離結界不遠的偏殿裡。

 

果然父王不會察覺不到……

看來這翅膀也快離開我了……

強仁呢?

不知道他回去後有沒有事……

連累他怎麼辦……

他出自好意,而我卻……

 

身上的傷口在自行治癒著,

身後的翅膀隨著主人的心情垂在地上,

平常那些氣勢,現在蕩然無存,

取代它的,是那滿心的擔憂。

 

“臭小子,我何時這樣教你的!你給我滾出魔界!”

摔出殿門外的男人,貍貓笑容被淚水掩蓋,

父王…孩兒不孝…

 

一抹失去生氣的背影消失在魔界與人界的連結通道前,

用自身的力量攻擊自己,

最後,屬於魔的力量,化為灰燼。

 

“殿下,國王讓你過去。”

小侍衛的臉上帶著不屑的笑容,

看來,這次前去不會那麼順利。

“利特,我對你太失望了。”

金碧輝煌的宮殿上,一名老者坐在最前面的寶座上,

跪在他面前的,是一個擁有一對漂亮翅膀的男人,

“父王,對不起。”

利特向著老者磕了個頭,

“你必須得到處罰。”

老者伸出手指,向著利特那雙翅膀點了一下,

“啊!”

痛苦的聲音隨之而來,

身後的翅膀不斷的流淌出鮮紅的血,

利特眼前的世界變得一片黑暗,

身體就像掉入了暗坑,

父王低沉的聲音迴盪在耳邊,

“利特,你的翅膀遭我折斷,你必須下凡人間,這是你接觸魔界的代價。”

利特閉上雙眼,他知道這是代價,

從第一眼見到那個男人,從他決定答應那個男人,從他決定相信那個男人開始,

就已經預料到今天這般下場。

 

你後悔嗎?

他問過自己。

“我不後悔。”因為我相信他。

小小種子已經發芽,儘管鮮血灑在身上,他還是繼續生長,

就這樣,幾千年過去。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啊!”

熙熙攘攘的大街上,一位小哥被撞倒在地上,剛買來準備果腹的饅頭灑了一地,

“沒事沒事…”

對方動作一滯,嘴角上揚,

“完了完了我的饅頭…又要白白浪費了…”

他擔憂的看著那些髒掉的饅頭邊嘆氣道,

“找到你了。”

熟悉的聲線帶回幾千年前的記憶。

“我叫強仁。”

淚水在眼眶原地打轉,

將頭微微抬起,那張笑臉,一隻貍貓…

“我叫金英雲,你是朴正洙。”

臉上笑容浮現,

“是啊,你找到我了。”

這麼多年,終於…

 

“要嫁我了嗎?”

 

#藍鹿鹿

arrow
arrow

    藍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