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角戀,複雜難懂,

就像我和你和他之間一樣,

我愛你,他愛你,你呢?

你愛的,是誰?

機會只有一次,錯過就錯過了。

——金鐘雲

 

“金厲旭,聽說你是一個Gay?”

“喔呦,原來Gay就是在講你這種喔…”

“你是Gay的話,那你也沒有X吧!”

男廁裡,四五個高中生包圍著一個個子較小的男生,

“走開…不要弄我…”

金厲旭身上的衣服被拉拉扯扯,

白皙的皮膚就這樣暴露在空氣之中,淚水在眼中打轉,

突然一個男生走了進來,

看見裡頭的狀況時,明顯愣了一下,

厲旭像是看見了一束光,一個可以救他的神…

“金鐘雲…救我…”

厲旭認得出他,班上的班草金鐘雲,

金鐘雲先是向前一步,像是在猶豫什麼,

厲旭眼中的光暗了些,

“呦…這不是二班的班草嘛!你…”

話還沒說完,一個人影越過了金鐘雲,將那出聲的人打趴在地,

“還不給我滾!”

金鐘雲看著那人的背影,皺了皺眉頭,

走近了金厲旭,小心的把自己的外套蓋在他的身上,

“你是曹圭賢吧,那個學生會會長。”

金鐘雲扶著厲旭走過他的身邊時,緩緩開口道,

“嗯,金鐘雲,我知道你,

不覺得自己是一個幫兇嗎?

在那個男生被欺負時,站在一旁默默的看著。”

厲旭頭低了下來,

他不敢看金鐘雲的臉,

就算,那是他心儀的人……

“曹圭賢你是懂什麼?”

金鐘雲怒視著曹圭賢,

“我是不懂你在想什麼,

但我知道,我要保護我喜歡的人。”

曹圭賢一說完,一把將厲旭攬入懷裡,

“沒有勇氣保護自己所愛的人,還算什麼男人。”

曹圭賢把厲旭抱了起來,丟下一句話就走了,

金鐘雲留在原地,眉頭久久不得舒展……

 

隔天,厲旭轉班了。

曹圭賢動用自己所有的關係,讓厲旭轉到七班和自己一起讀書,

“曹圭賢!”

金鐘雲生氣的面容出現在七班教室內,

金鐘雲向來是大家公認脾氣又好,最想當男友的第一人選,

金厲旭朝著門口看了下,眼眶逐漸紅潤,

如果…你是來告訴我…

你喜歡我的話…你捨不得我的話…

那該有多好…

“曹圭賢,你最好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情況!”

金鐘雲氣沖沖的走到曹圭賢面前,

一雙眼睛瞪得老大,

曹圭賢聳了下肩,

“沒什麼,就只是讓他轉來這班而已。”

曹圭賢用的語氣就像在說“我早餐吃了一份火腿蛋土司外加三根熱狗”一樣輕鬆,

“我不管,你和我走!”

金鐘雲拉著厲旭的手往外面走,

金鐘雲的力氣之大,讓厲旭毫無反擊之地,

曹圭賢暗罵了句髒話,便跟在後面跑了出去。

 

金鐘雲一路到了頂樓天台,

轉過身時,才發現厲旭把自己的嘴唇咬得發白,

“厲旭…對不起…我…”

放開拉住的手才發現,厲旭手腕早已被自己抓得發紅,

我只是…”我只想把你帶回我身邊

剩下的話語哽在喉頭,說不出來,咽不下去。

金鐘雲!”

曹圭賢的咆哮聲從身後傳來,

金鐘雲握緊了厲旭的手,深怕下一秒這手將不在自己的手中,

轉過身迎接自己的就是一個拳頭,

金鐘雲向後踉蹌了幾步,手依舊不放。

曹圭賢看見後,用力的掰開金鐘雲的手,

無奈他真的握得很緊,很緊。

金鐘雲,我求你了

讓他走在你身邊你保護不了他

他只會受到更多傷害啊金鐘雲…”

傷害…”

金鐘雲眼中開始泛淚,

他轉過頭看了看身後的厲旭,

厲旭因為一連串的事情而緊張到眼淚一如雨下,

金鐘雲放開了手,

對不起…”

金厲旭矇矓之中,只看見了金鐘雲離去的背影。

走吧…”

曹圭賢溫柔的牽起厲旭的手,

金厲旭。

曹圭賢的聲音此刻特別有吸引力,

金厲旭抬起了頭,嘴角微微一苦笑,

和我在一起吧!”

如果和你在一起,能不受傷害

如果你真的愛我

如果他對我真的沒感覺

是不是和你在一起會比姣好

請你,幫我忘了他…”

金厲旭小聲地說,

曹圭賢頓了下,

果然

嗯,我會的。

 

金厲旭和曹圭賢的戀情一曝光就鬧得沸沸揚揚,

一大群學生連屬罷免了曹圭賢學生會會長的位置,曹圭賢沒放手。

幾個男生在廁所欺負厲旭時,曹圭賢衝進去緊抱住他,沒讓他受傷,曹圭賢還是沒放手。

畢業典禮完,大家各奔東西,曹圭賢依舊沒放手。

出了社會,曹圭賢天天載他上下班,然後在某個情人節夜晚,向他求了婚,曹圭賢成功了。

十年,

我用了十年追求你,

希望,

你也用了這十年,

忘記他。

我願意。

 

五年後,一場車禍讓厲旭遊走在生死邊緣,

圭賢我還想見他一面…”

厲旭撐著那最後一個小時,只為了他

我只是想再看他一面

想再和他講講話

為愛勇敢一次

…”

 

金鐘雲趕來時,厲旭剩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厲旭…”

金鐘雲眼中的淚水不停掉落,

厲旭艱難的抬起手摸著他的臉,

十五年我從沒忘記過你…”

你存在我每天的日記裡,

滿滿的思念是我生活的動力。

“我愛了你十五年…想了你十五年…”

但我沒勇氣告訴你…

“從我第一眼見到你…我就愛上你了…”

你那青澀的面孔,在我每晚的夢裡浮現。

“我和他…後來結婚了…”

十年,

他為我浪費了十年…

我對他…只有愧疚…

“替我和他說聲…對不起…”

是我的錯…

十年…我還是無法接受他…

“還有…”

金厲旭時間…快結束了…

“我愛你…”

這句話…我埋藏在心裡十五年,

以為再已無法說出口…

總算…親口告訴你了…

不久,心跳儀發出了那尖銳的聲響,

“我愛你…我也愛你…”

金鐘雲淚水無法停歇,

嘴中只是持續喊著那錯過十五年的情話,

他緊握著厲旭的手,像那一年,在天台上一樣,

只是,沒有了那緊張情緒,

也沒有了掙扎的動作,

反而被那洩洪般的傷悲所替代。

對不起…我不是不想告訴你…

我怕你受傷…怕你難過…

曹圭賢說得對…

我沒資格也沒有能力保護你…

所以…我當了一名歌手不是嗎…

我把對你的愛…還有思念…寫進歌裡…

我對你的愛從來沒有間斷過…

十五年來。我也沒有忘記過你…

對不起…我錯過了你…

 

這一錯,便是萬劫不復。

這一別,便是天人永隔。

“下輩子,我絕不會再錯過你了…”

 

 

#藍鹿鹿

2015-08-06 13.00.45-1.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厲旭 SJ
    全站熱搜

    藍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